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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由 跨境移花宮 發表于 人文2023-01-20
簡介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其實分為3塊:連結問題、價格和促銷問題、廣告投放詞問題

亞馬遜odr超過1%怎麼辦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廣告轉化率低怎麼辦?這個問題算是大家經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

我們今天主要透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化率是低還是高、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如何提升轉化率三個方面給大家分享這方面的內容。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廣告轉化率真的低嗎?

比如說你做的產品壁櫥燈,然後投放的其中一個關鍵詞廣告是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 , 然後你的產品客單是$19。99,CPC是 $2 , 廣告轉化率CVR穩定在15% ,ACOS=CPC/(客單價*CVR)= 2/(19。99*15%)=66。7% 。

很多人說的轉化率低是因為他ACOS高,他一看到這個ACOS,就覺得這個轉化好差啊,ACOS爆表了。

我怎麼知道這個15%是好還是不好的呢?

一般有兩種判斷方法。

第1個是看看和商品探測器類目均值的差距大小,我們經過大量連結驗證,發現是探測器轉化率1。5-3倍會是比較好的值。

在亞馬後臺 增長-商品探測器-輸入關鍵詞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並點選搜尋-買家需求下找對應的關鍵詞的超連結點選進入。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然後點選搜尋詞選項卡-找到要查的詞,縱向看下搜尋轉化率 (過去365天的資料),這裡可以看到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的搜尋轉化率是4。0%, 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詞的類目均值轉化率是4。0% 。根據我們大量連結驗證, 在1。5-3倍之間的轉化率是比較OK的, 再多倍數也很難達成。那麼在6%-12%應該還不錯。

而我們之前給的實際轉化率是15%,實際上轉化率是很OK的。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當然如果說 ,我們實際轉化率是4%甚至比4%更低,那就是轉化率確實有問題了。至於轉化率低確實有問題什麼原因,怎麼解決,我們後續再討論這個。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怎麼查這個關鍵詞大家的平均轉化率,上面就是詳細的操作步驟。

有些人會有一些疑惑,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其他方法驗證嗎?

當然有了,第二個方法就是你要去看你廣告投放詞的自然排名是否平穩較快增長。如果你的某個關鍵詞自然排名增長較快,那麼你的轉化率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關鍵詞排名不動,甚者下降, 你去看看除了轉化率指標之外,點選率,關鍵詞下出單量是否有問題。我們經常會說,想提升你的關鍵詞自然排名,需要較高的點選率、轉化率和關鍵詞下出單量。

我們列舉的案例中這個最終證明15%的CVR是沒有問題的。但是ACOS是在66。7%。這個時候就牽扯到廣告目的了。

如果我們的目的是推動關鍵詞自然排名上首頁。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ACOS。等到關鍵詞排位達到預期位置,並且穩定5-7天,可以適當降低CPC 。具體可以直接下調10%的 Bid ;也可以把競價策略改成動態只降低,這樣可以降低CPC;如果設定有首行的廣告位加成,可以調低加成10%。

需要注意的是, 不要三個動作同時操作,降低一次至少觀察3天,影響不大繼續下調。

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其實分為3塊:連結問題、價格和促銷問題、廣告投放詞問題。

轉化率低之連結最佳化問題

精細化運營時代, 多看看優秀競品連結。

首先,做到標題、五點描述、A+ 、SeracheTerm埋詞到位這個是最基本的;

其次,做到圖片完美展示產品賣點,最好能建模;

影片:主圖影片、相關影片、QA影片三塊影片重視做到位。該找美國模特

紅人拍攝就拍,影片對於增加使用者停留,提高轉化發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再次,有高階A+的用好高階A+,沒有的用好普通A+排版佈局好的,切記A+中有專門的文字框, 不要把大量文字寫到圖片上,演算法讀取不了。這是我診斷連結發現很多轉行過來的新賣家都是這個問題。

最後,還得特別強調一些,多看幾家優秀連結是怎麼做的,取其精華並且應用。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轉化率低之價格和促銷問題

價格方面;定價要結合市場同類產品定價情況,最好能夠低個1-2美金,有競爭力的價格,更利於轉化。

如果產品跟市場比,做了明顯的差異化和改良升級,能夠解決產品的痛點和客戶的潛在需求點,那麼我們可以定市場高價,因為產品確實有亮點。

促銷方面,首先要設定有吸引力的優惠券或者專享折扣。

其次設定多件購買促銷、額外購買促銷,讓其限時特殊徽標,吸引客戶購買下單,如下圖所示的copon 徽標、save。。。徽標、Extra Saving 徽標。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轉化率低之廣告投放詞問題

投放詞相關性是否比較強。搜尋結果如果展示出一大半以上都是一樣的產品,這個詞的相關性是很強的,如果不是就換相關性強的詞;

相關性沒有問題,就看看廣告位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搜尋結果頂部的轉化率是最高的。如果廣告都打到了商品頁面上,嘗試提高競價或者是搜尋結果頂部加成。這樣減少商品頁面的廣告點選展示份額, 增加搜尋結果頁面的份額,提升轉化率;

今天的如何知道自己產品轉化率是高還是低,如何提升轉化率,你掌握了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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